6月29日,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今年来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实习的南京医科大学8位同学在护理部分管实习生的康英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寻红色足迹学思想,谱时代华章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活动。

早上八点,大家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中。在这里大家共同领略了镇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悠久历史和城市地情,在展厅中探索城市之根,感受文化之脉,体验风物之韵。

参观一小时后,在距方志馆直线距离300米的镇江博物馆大家开启了第二段旅程。镇江博物馆是一幢具有重要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近代建筑遗存,依山傍江,错落有致,虽经百年风雨,但风姿依旧。在这里同学们见到了许多保存较好的从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的文物及古书籍,并结合解说了解那时的故事。

下午三点,在医院院史馆,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学生党总支黄举书记结合展厅内容热情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医院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在这里同学们见识到了医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伟大的发展成就。随后由一位实习生组长带领大家共同进行了一节专题学习,在同学们的感悟分享及康老师的总结发言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外地实习生们认识镇江、了解镇江、亲近镇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也为同学们了解医院、贴近医院提供了窗口。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医院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令人惊叹的技术发展,使同学们为选择了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实习而自豪。


(撰稿/易诗琪;图/康英审核/丁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