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黄金月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3浏览次数:1013

        5月10-12日,应护理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黄金月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访问我校,在先知楼302室为护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高级护理实践(Advanced Practice of Nursing,APN)” 的系列学术讲座。护理学院院长崔焱教授主持了讲座。
        黄金月教授从高级护理实践的发展及价值、高级实践护士的培育、高级护理实践与理论、个体化的高级护理实践、群体化的高级护理实践等方面展示了近年来APN在国内外取得的进展。黄金月教授的博士生王少玲女士对高级护理实践研究现状和奥马哈系统的应用做了介绍。
        交流环节中,护理学院师生就如何在各专科,如肿瘤、糖尿病、造口等方面开展和推进高级护理实践活动向黄金月教授和王少玲博士请教,黄教授和王博士对每个问题都做了深入且透彻的回答。
        黄金月教授是我校客座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出院后跟进及成效、高级实践护士发展及成效”研究,先后主持了多项研究项目,已培养多名护理专业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