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娟’细流 你我同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6浏览次数:875

 

                “‘捐’‘娟’细流 你我同在”

李娟是护理学院2011年级的新生,大学本应是人生充满希望的崭新旅程,然而不幸的是,今年12月,李娟同学被诊断出黑色素瘤,并且病程已到晚期,其母亲因脑血管破裂做过大手术导致丧失劳动能力,双耳听力严重损伤,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得此消息,护理学院江宁校区学生党支部迅速组织蒲爱园的学生干部发出倡议书,倡议全院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用我们的爱心和行动点亮希望的灯,帮助李娟战胜病魔,早日回到集体的怀抱!

    在12月20晚6:30,博学楼A506教室举办了“‘捐’‘娟’细流 你我同在”的募捐活动。活动的开始播放了蒲爱园精心准备的视频,在悠扬的音乐声中, 又看到了李娟明媚的笑靥,听到了班级同学对李娟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回忆,对李娟的思念和祝福,想到李娟正在与病魔作斗争,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接下来班主任陆希老师和辅导员吴菲老师讲述了对李娟的印象,并送上了她们的祝福。班长刘君茹提议圣诞节和元旦将至,大家用贺卡送去对李娟的祝福,同学们纷纷响应,字里行间都是关心、不舍与祝福。写完了贺卡,募捐正式开始,大家井然有序的一个接一个上台将自己的心意放进了募捐箱,还在一旁的礼物盒里放上了贺卡,看着同学们一双双放向募捐箱的手,现场的工作人员的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温暖与感动。活动结束后,募得的捐款和同学们祝福的贺卡,以及精心制作的爱心纪念相册和祝福视频由学工办老师转交给了李娟及家人。同时,学工办老师也帮助李娟父亲办理好缓考和医保报销手续,并向学工处和学院党总支汇报李娟情况,组织学院老师募捐。

    病魔无情人有情,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全院师生的爱心,爱心是不需要用任何言语来修饰的,行动更足以诠释它的内涵,而我们正是在用行动、用爱心之手去诠释着奉献的意义。我们也祈祷李娟能早点康复,早点回到护理学院这个集体中来。希望同学和老师的祝福能给她鼓励与信心,帮助她变得更坚强,帮助她早点脱离病痛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