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秋日,爱在夕阳——玄武区老年公寓志愿行”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2-03-05浏览次数:921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护理学院07、08年级联合党支部的所有成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一起来到玄武区老年公寓,开展了以“情满秋日,爱在夕阳——玄武区老年公寓志愿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老年公寓里,同学们将自己的热情洒满了每一个角落。刚到公寓,同学们便积极主动地协助工作人员例行每天的卫生清扫工作,尽心尽责地打扫地面、擦洗门窗,为老人创造更加清洁的生活环境。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深感喜悦,打扫完毕后,便热情地将我们带到自己的房间,与我们倾心聊天,相互之间交流过往的经历、如今的生活状态和今后的人生憧憬。通过交流我们发现老人们普遍因子女远离,会有孤独感,我们随即运用所学的心理学知识,给予老人们适当的开解和安慰。针对老人因身体不适所产生焦虑、紧张情绪,我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适当地安抚,告知老人疾病预防和发病时的急救处理方法,减轻他们的焦虑心理,并详细向老人们介绍了冬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在活动中,我们还用自带的血压计,为老人们测量血压,针对不同的血压值,做出相应的健康指导,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老人们生活的更加健康、幸福。

随后,我们协助护工人员为老人们做一些生活护理,如为老人做一些个人卫生护理,为生活自理能力差的老人喂食等。通过这些工作,使我们能够深刻领悟到护理的一视同仁和热情细致的理念,也明白了基础护理对疾病预防、健康促进的重要性。因为在老年公寓主要是由护工护理着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所以我们也和护工们进行了适当的交流,向辛勤的护工们表达了我们真挚的感谢和敬意,并对护工工作中一些不足之处给予了委婉的建议。

活动最后,我们为老人们献上了轻快的歌声,使活动的欢乐氛围得到升华。老人们纷纷表示,我们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了活力和温暖。“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医学的真谛在这一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明白了整体护理(根据人的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精神等多方面的需要,

提供适合人的最佳护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立志会按照护理内涵的要求,认真实施护理操作,为不断完善护理服务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从老人们的经历中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人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可以依靠奋斗和奉献,使人生得以丰满。而年轻的我们,正要用奋斗创造自己的未来,用奋斗充实自己的人生。在年老之日,不再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