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周家仪博士访问我校并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1浏览次数:1212

        5月18日下午2点,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周家仪博士应邀访问护理学院并作了题为“慢性病的长期照护”的学术报告。护理学院院长崔焱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周博士介绍了慢性病的自我管理策略,评价了香港、内地慢性病管理项目的成效,重点讨论了健康教育原理以及运用健康教育策略于慢性病管理。报告结束后,周家仪博士与师生进行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地回答。
        周家仪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任香港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课程主任。在健康教育和促进领域,个案管理和出院患者的延续性护理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擅长以患者为中心的慢性病管理方式。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文章10余篇。
        报告结束后周博士和学院领导商谈了在慢病管理方面的合作事宜。双方希望今后加强交流,扩大合作。
(供稿/林玉华、崔焱   摄影/朱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