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其长,补其短 ——记护理学院TPS第一期四校走访之南京邮电大学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1061

  为了促进高校学生部门之间的交流,提高护理学院部门举办活动的能力,学院四大机构的八名同学在学生会副主席夏宇的带领下于20161023号上午前去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与其海外学院进行了一个两个小时面对面的交流,对方学院由其学生会主席杜埔带领与我们交流。

交流过程中双方学院都对本方的学生组织构成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从中我们发现与我们学院不同,他们的整体学生部门以学生会为主,下面有分团委、志愿者协会、院科协以及助教团,每个机构都配有外联部。学生会处理主要事务,例如:文艺演出、宣传推广、媒体等等。海外学院的院刊也与我们存在巨大差异,我们每月一份报纸,而他们是杂志,一年出三刊,每年新生入学的时候会发一份,其他两份根据情况而定,这使得他们的院刊有很大的影响力,每一次院刊的发放都异常受欢迎,这一方面值得护理学院院报编辑学习。

整个交流的过程都是热烈积极的,双方都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了解到自己的优缺点,尤其是护理学院,给我们的外联部和编辑部提供了大量有效的建议。

供稿人:顾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