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团学骨干培训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第一讲开幕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979

  为培养建设高素养、高水平的团学工作队伍,111日晚,由第四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及药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学生工作团学骨干培训于至诚楼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薛宇、护理学院副书记管园园、药学院副书记李正关以及辅导员曹茹老师、仓伟老师顾莹老师赵春华老师,来自四院的248名学生干部参加了该会议。

会前,药学院学生会主席董泽中同学的暖场讲话,缓和并调动了会场气氛。四院骨干培训第一场讲座由学工处处长薛宇主讲,护理学院副书记管园园主持。管书记介绍了出席嘉宾并简要阐述了四院团学骨干培训的重要意义。第一讲于当日晚18:00准时开始。

薛处长从招生着手,表示对四院有着特殊的感情,并希望与大家共进退。于讲座前期的准备中,薛处长做了大量的信息检索工作,只为将准确的数据调查呈现在学生面前,用数据阐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薛处长从自身出发,表达了自己曾经担任学生干部时的感受与收获,寄寓了他对大家的肯定与期望。他以九个“三字关键”具体阐述了作为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薛处长巧妙运用“破窗理论”、“雷鲍夫法则”以及“囚徒困境”的例子,告诉大家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提问环节中,四院学生干部们纷纷踊跃发言,而薛处长接地气的回答也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第四临床医学院蒋朝晖代表四院感谢薛处长并送出精致的礼物,薛处长手捧礼物开玩笑地说道:“果然我和四个学院的感情不一般呐!”

本次四院团学骨干培训专题讲座第一讲深入阐述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为接下来团学骨干培训的一系列活动打下了基础。

供稿人:15级护理9班 张 馨

时间:201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