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四大机构学生干部分级培训(春季)第一讲开幕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979

  315日晚630,护理学院四大机构学生干部分级培训会议在康达楼K117拉开帷幕。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学工办吴菲老师和副部及以上的学生干部(含班团)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林炜书记主讲,吴菲老师主持。

吴菲老师介绍了护理学院四大机构学生干部分级培训春秋季培训计划以及接下来的大致培训流程。继而,林炜书记讲述公文撰写实务的具体内容。林书记用一组图片引出了公文写作,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公文写作的一些误区。他从公文的概念、种类、特点,怎么写好公文以及学习几种常用的公文这三个层次来进一步阐述,并就怎么写好公文这一方面具体讲述了公文写作的过程。即:整理写作思路、考虑文书内容;按思路书写;写完后重读;修改文书;检查细节、确认无误。他特别强调:“写公文时,要目的明确、信息全面、行文简短、使用短句、段落分明、总结和结论。”

最后,林书记以十六字箴言结束了本次会议,他说:“格式正确、条理分明、要言不烦、用词精确。”他希望大家在进行公文写作时可以充分做到以上四点。本次会议在吴老师的总结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护理学院168班 李衡

时间:20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