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优秀演讲稿是如何诞生的——记护理学院微团课第一讲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862

  326日晚6:30,护理学院在康达楼k226举行了第一期微团课,本次微团课的主讲嘉宾是护理学院16级辅导员李洋老师。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一篇优秀演讲稿诞生

演讲伊始,李洋老师讲述了微团课的含义,微团课以红色为主题,是一种为时代发声,为青春代言,以真实、真情打动人,起到教育示范意义的演讲形式。

继而,李洋老师讲述了开设微团课的目的,一是为了打破传统团课模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积极先进的思想意识形态;二是为了切实锻炼全体团员青年的演讲口才,培养学生自我展现能力。

李洋老师叙述了演讲稿的大体构成,并着重从四个方面叙述——如何选好题、如何开好头、如何立好意、如何结好尾。正如李洋老师所说:“演讲要有力量,要能直击人心,也要像一股春风般拂过人的心。”与此同时,她用了许多“超级演说家”和精品微党课中十分精彩的演讲稿来举例,为同学们更具体地分析了该如何写好一篇演讲稿,怎样才能让一篇演讲稿吸引人,将人们带入到一种情境中。

李洋老师说道:“演讲有时能够改变人的一生,让你活出不同的样子,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通过讲座,学生们深刻领会了演讲的精髓,对如何写好一篇演讲稿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微团课的开设充满了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