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寡言,心却一片海的人——记护理学院主席团培训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037

     3246:30护理学院前分团委副书记14级叶珊珊同学在博学楼A106谈论了学生干部的“管”与“理”,提出学生领导应做一个寡言,心却一片海的人。她分别从“管理是什么”、“做一个有非凡魅力的领导”、“处理问题的基本思路”、“建立最好的工作群体”四个方面一一展开

首先,在“管理是什么”方面,叶珊珊同学从管理的目标和方法等角度进行全面分析,认为,应该以人为本,遵循人性管理原则。继而,她指出领导人严格要求自身,不能“双重标准”,并鼓励在场同学做到自信、视野广阔、随机应变和自我修正。她倡议同学们在处理问题上要谋定而后动树立时间观念。此外,她以护理学院机构实际情况为例,号召提高团队凝聚力,建立最好的工作群体。最后同学提问时间,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工作上的问题,叶珊珊同学耐心地一一解答,同时总结并希望同学们成为寡言,心却一片海的人。

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被叶珊珊同学的讲话吸引,并且做了详细的笔记。她用自身经验以及护理学院各机构过去成果举例,直白易懂而又发人深省。活动结束后,主席团成员表示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