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启动“微天使夕阳护航”行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759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老年人的工作,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传统美德,护理学院党总支启动“微天使夕阳护航”行动,针对老年群体的需要,为他们提供老年护理的专业知识,护航老人的晚年生活。

48日上午,护理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高淳武家嘴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爱心,送去温暖。

 武家嘴民政局领导、公寓管理人员出席了“微天使夕阳护航”行动启动仪式,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就老年公寓的运作情况、老年人在医疗尤其是老年护理服务方面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就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长期的专业志愿服务内容达成共识。

 会后我院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的老师为公寓的护理员们开展了压疮预防与护理讲座,同时进行实践教学,护理员们学得认真,受益匪浅,老师们对于她们日常护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解答,这将有助于护理员们今后更好、更专业地服务老人们。

 在公寓的活动室,我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们给老人们带来了老年健身保健操,手把手、面对面带着老人们动起来,教给他们在空闲时间用规范的动作活动筋骨,提高身体素质。在学生们青春洋溢的笑容感染下,老人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或轻声细语,或谈笑风生,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恰似春风拂面,整个活动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无限温暖。

  本次活动得到了高淳电视台的关注与报道,得到民政部门和老年公寓的支持与肯定。今后我们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社会提供专业护理志愿服务培训,为公寓、社区、居家老人提供帮扶服务,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给老人们送去更多的关爱,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