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适的选择,不一样的人生——记护理学院考研与就业分享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722

   五月初,14级的同学陆续进入到了实习点。作为在校老生,15级的同学们也开始考虑个人的未来发展。为了指导同学们在迷茫期能够正确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511日晚6:00,护理学院在康达楼K217K226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考研与就业分享会。来自护理临床工作岗位的陈秋菊、杨兰婷学姐,以及邢颖、王倩怡、商淑华、赵青四位南医大护理研究生为此次分享会主讲人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陈秋菊老师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并且对同学们的护理就业和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诸如带薪考研、医院招聘要求等进行了专业解答同时陈老师肯定了南医大护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更高层次的护理水平。继而,杨兰婷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体验作为刚入职不久的护士,杨老师带给了我们最真实的工作感受向大家讲解了逸夫医院护理部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人员安排和划分。并且杨老师鼓励大家要正确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坚持下去就会进步。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她特别强调了沟通协调能力的培养,鼓励大家积极与他人交流。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王倩怡等四位同学向大家讲解了有关考研的相关讯息,主要关于考研的流程复习规划以及相关事项。王倩怡同学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个人的考研经历和复习各阶段的注意点。她强调,考研需要专注,贵在坚持。邢颖同学着重讲解了保研报名的各项条件,强调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要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商淑华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护理研究生的课程设置以及各类提升自我的活动,强调自我学习,自我规划,自我发展。而赵青同学从实际出发,向大家抛出了考研动机和考研方向这两个关键词,然后逐层铺展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考研前的准备事项。

最后,四位研究生同学为大家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并激励大家要努力学习,突破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本次分享会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同学们梳理了有关就业和考研的相关知识。至此,本次护理学院考研与就业分享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