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意义,价值所向 ——记护理学院“端正入党动机”党课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864

1011日晚18:00,护理学院在德馨楼D201举行了“端正入党动机”讲座。此次党课由护理学院党总支林炜书记主讲,17级辅导员付梦楠老师和护理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党课。

课程伊始,通过播放的八分钟的视频,林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继而,林书记以北大心理学教授对北大学生的调查研究为例指出学生觉得人生没有意义的现象,并结合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历路程,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以及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

林书记还在课上提出四问:入党动机是什么,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有哪些?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结合生动的案例和自身感悟,他都给出了细致全面的解答。他还选择了《人民的名义》中赵德汉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明白了入党的动机是一生都需要思考的,而不是一时兴起。最后,林书记以“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作为结束语,结束了此次党课。

党课结束后,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充分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对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有了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