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微团课宣讲团第一期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776

1019日晚18:30,护理学院微团课在学海楼C503举行了第一期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业典礼。此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学工办赵春华老师主持,微团课指导老师李洋老师、16级辅导员台红蕊老师、微团课宣讲团第一期和第二期全体宣讲员参加了典礼仪式。

活动伊始,赵春华老师上台致辞,向同学们展示了微团课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介绍了微团课的宗旨是:“为时代发声,为青春代言”,同学们在这里的最大收获将会是:“在演讲口才上获得巨大的提升”。一番简单介绍后,宣讲团的四位组长依次上台讲述他们与微团课之间的故事,以及从中的收获和自身的改变。之后,赵老师对此进行总结,并表达了他对微团课未来的期望。

活动进行到颁奖环节时,李洋老师为第一期到场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们合影。其次,赵老师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并对其表示肯定和鼓励。

继而,赵老师宣布开班典礼开始,并请李洋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第二期宣讲团的培训。在培训中,李老师提出三问:什么是微团课?微团课的表现形式有哪些?微团课的授课内容包括哪些方面?她结合生动的案例和自身经验,为学员们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让学员们更深刻地了解微团课的意义所在。培训结束后,李老师告诉学员们:“讲好演讲,最打动人的不是技巧,而是真诚。”她还送给学员们这样一句话“真理无穷,进一寸是一寸的欢喜”。

最后,微团课第一期全体成员和指导老师集体选出了微团课宣讲团的第一代领导成员:团长:王敏;团支部书记:张焱;副团长:郑苏娜;副团长:蒋小曼。随后,他们上台,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并宣布就职,他们将组成“南医微天使宣讲团”,并领导护理学院微团课宣讲团。

至此,护理学院微团课宣讲团第二期正式开启,本期宣讲将紧紧围绕“十九大”的关键词,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自我成长,贯彻微团课“为时代发声,为青春代言”的口号,在11月进入班级宣讲。本期学员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第一期老学员和第二期的新学员共计32名学员,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完成演讲稿的撰写,修改与团内试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