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支部“微天使夕阳护航”之“新”“老”青年心连心瑞芝康健党日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1012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弘扬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1111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微天使夕阳护航”之“新”“老”青年心连心瑞芝康健党日活动。各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和自身特色,为老人送去了健康知识和冬日温暖。

教职工党支部嵇艳老师从护理专业角度出发,以“老年人饮食照护”为题,以“微讲堂”的形式向老年人普及老年人的营养需求以及合理膳食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帮助老年人正确合理的饮食;学生党支部党员以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突发状况为例,向护理员普及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生动形象地解说了当老人们发生异物阻塞气道时如何进行急救。学生党支部郑卿勇同学采取了真人演示法进行示范,并请护理员亲自试验;为了深化与老年人的情感交流,党支部成员采用“三心二意”互动游戏的方式与老人们进行有效沟通。

轻松活泼的比赛形式深受老年人喜欢。他们神情专注,回答问题时反应灵敏,那真挚的眼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耄耋之年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孩子般可亲的笑容,仿佛回到了自己的芳华年代。游戏环节后,老人们意犹未尽。流年似水,带走了他们的青葱岁月,带不走的是依旧充满活力的心。

活动后,瑞芝康健的一名老党员为全体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讲述了她们那代人的峥嵘岁月里坚守的道德品质和真挚的爱国情怀。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护理学院党支部通过开展“微天使夕阳护航”之“新”“老”青年心连心瑞芝康健党日活动,深化青年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筑牢爱党爱国的忠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