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不殒,温情长存——南丁格尔团队养老照护活动寒假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482

积雪渐消,阳光尚未来得及洒落,就又被接踵而来阴雨天逼至角落。一年,又将到达终点。在这一年的结束之际,南丁格尔团队再次将温暖的指向标转向了那些需要关怀的老人。是以,他们于111学海楼C503举行了南丁格尔团队养老照护活动寒假实践出征仪式——微天使夕阳护航。参加此次出征仪式的有学工办付梦楠老师、团队指导李现文老师16级辅导员台红蕊以及参加本次出征活动的全体志愿者。

出征仪式伊始,先由主持人吴玉婷宣布出征仪式开始,并简单介绍此次活动以及到会领导。介绍完毕后,由南丁格尔团队队长介绍寒假实践项目概况,她表示此次实践项目由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分队下三大专业类社团成员——慢病管理与老年护理协会、护理技能操作社团、生殖健康同伴社及护理学院专业学生组成,同时有学院相关老师协助参与进行指导。他们将以“养老照护志愿服务”为主题,在作为实践地点的各养老机构,联合各地红十字会,开展TOT式健康宣教、急救培训、互动性游戏疗法、老年人相关调研等,为老人带去实际性的温暖与帮助。

    接着,她又讲解了此次寒假实践项目的活动特色,例如健康知识宣教有助于发挥学生的专业优势,关注老年人心理运用的游戏疗法可以锻炼学生的组织和创造力等等。该活动积极发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塑造红十字南丁格尔团队良好的社会形象。

    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出征仪式圆满结束,夕阳不陨,温情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