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顺利开展“微天使夕阳护航”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2-16浏览次数:8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中央、江苏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精准贫攻坚战略和养老服务政策,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在江苏省红十字会、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利用寒假期间,组建9支志愿服务队伍,奔赴省内8个地市开展“微天使夕阳护航”系列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中,志愿者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前期培训和调研,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先后赴实践地区的社区、养老机构开展TOT健康知识宣讲、互动性游戏、老年人健康状况调研等活动;赴徐州市丰县师寨镇开展新春慰问,为我院精准扶贫的22户贫困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和节日祝福。

此次寒假实践活动是我校持续推进大学生以“志愿服务”提升自己,服务社会的又一次生动尝试,打通养老照护“最后一公里”,助推精准扶贫,受到服务地区的热烈欢迎,服务人群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