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医学人文月”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826

49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第五届 “医学人文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讲座在德馨楼D10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徐珊、校党委常委沈瑞林,校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学院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短片形式回顾了历届“医学人文月”的系列活动与取得成果。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张雅琳讲述了参加“医学人文月”活动的心得体会。

徐珊副校长从我校医学与人文结合的悠久历史,阐述了我校医学人文的传统与传承、医学人文的责任与使命。她认为医学人文是医者面对不同疾病、患者、社会的博大胸怀;是指引医者艰苦学术探索和心路历练的灯塔;是提升学术魅力与人格魅力的坐标;是面对复杂医患关系和医疗场境的一种包容;是对自己内心深处幸福与伤痛的释怀与宽容;更是托起患者生命太阳的一种自觉的能动。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教授做了本届“医学人文月”的首场学术报告,题目为“医疗服务的人文关怀与伦理张力”。他从精准定位医疗服务的目的开始,生动详细地阐述了如何不断创新医疗服务手段、构建医患沟通互动机制、增强医疗服务条件支撑以及打造过硬医疗服务队伍等,内容精彩且深刻。

 

                                                                                                                      撰稿:任元鹏;审核: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