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护理心理与人文关怀实验室老师参加箱庭(沙盘游戏)心理治疗师培训

发布者:人文与管理学系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796

        2019年4月19-20日,正值护理学院第三届“护理人文月”期间,管园园副书记带领护理心理与人文关怀实验室朱军华和任元鹏两位老师在句容参加了由南京华旭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心理治疗培训师王燕文老师亲临授课的箱庭(沙盘游戏)心理治疗师培训。
        箱庭疗法,是指在咨询者的陪伴下,来访者从玩具上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别箱子里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疗法,能够广泛地应用于多种心理疾病的治疗,如自闭症、情感障碍、抑郁、恐惧与焦虑、学习困难、强迫症等,并对人格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以及健康心理维护、个人成长等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培训对于推动我院护理心理与人文关怀实验室的发展以及促进我院师生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