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临床教学基地护理部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862

428日上午940分,首届临床教学基地护理部主任论坛在我校德馨楼A218顺利开幕。副校长王林、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学工处处长祖勤、教务处副处长刘继永,来自省内外26家教学基地的护理部领导、护理学院全体领导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护理学院副院长丁亚萍主持。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发表致辞,向与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提出希望通过论坛这一纽带搭建一个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共叙情谊的平台,探索推进护理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有效途径,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培养和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护理拔尖创新人才。

王林副校长做校院融合,临床提升的主题报告,他指出举办首届教学基地护理部主任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临床提升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我校今年本科教育振兴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强调要教学相长,以医疗为基础,以教学为纽带,打造临床与院校教学优质队伍,提升院校核心竞争力。他指出护理教育要有科研匹配,以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丰富的临床资源为契机在科研道路上种出硕果。他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南京医科大学本科教育振兴计划》十强化十提升的战略,对护理临床教育能力的提升提出了殷切期望,期待教学基地在人文素质教育、临床理论和实践教育方面有进一步提升。

护理学院许勤副院长做院院融合、协同创新主题报告,她从学院概况、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与学生工作、协同创新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情况。

护理学院顾则娟副院长就院院融合实践与思考做报告,从双师型人才培养和使用、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对外交流、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阐述了第一附属医院与护理学院融合的举措。

最后,在座护理部主任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为院院融合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