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三年级临床教学培训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962

72日上午,我校护理学专业三年级临床教学培训工作会议在学海楼D001拉开帷幕。副校长王林、教务处负责人、护理学院全体领导和学系负责人,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附属淮安一院、扬州临床医学院、徐州临床医学院的科教处、护理部领导和课程负责人,护理学专业三年级第一学期八门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主持开幕式。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致辞,指出此次教学活动是响应学校本科教育振兴计划“十强化十提升”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王林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护理见习教学对于护理专业学生培养的重要性,指出一名教师最根本的任务是要培养规范、科学和严谨的优秀临床医务工作者,对护理临床教学基地的老师们提出殷切期望,期待教学基地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文素质教育方面有所成就。

开幕式后,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护理学院督导崔焱教授、丁亚萍副院长先后做“浅谈医学教育理念与教学”、护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护理学专业见习教学安排及管理主题报告。

下午,四家护理临床教学基地的老师进行试讲,督导专家王锦帆、林晖给予点评指导。随后,分成九组开展集体备课和管理研讨。八门课程的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安排、教学大纲解读到教学进度安排、教案编写、各章节的重点难点、网络辅助教学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指导,对临床教学基地的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