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授业,立德树人——记内科护理学集体备课课及试讲活动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636


内科护理学是一门奠基性的临床专业课,其所阐述的内容在临床护理学的理论和实践中具有普遍意义。为了规范教学过程,提升教学质量,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于2019826日下午4点半,在南医大第一附属医院12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第一学期内科护理学的集体备课。会议由内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刘扣英副教授主持,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董玲副主任,林征教授,孙国珍教授,以及来自南医大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的共计25位任课及带教老师参加了此次备课活动。


  




陈明霞主任首先重申了振兴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核心价值,强调了提升教学质量始终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对所有老师对于内科护理学教学工作的重视表达了感谢。接着刘扣英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新加入老师的情况,在总结了上学期的教学成果之后,刘老师安排了下学期内科护理学的工作内容,重点指出了要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同时,大家针对上学期督导的反馈意见,包括PBL教学的开展、教案等文书的书写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探讨。最后,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丁霞芬主任表示,一附院作为承担内科护理学教学工作的主要临床基地,一定会加强与学院的配合和交流,为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而共同努力。


活动最后,来自一附院呼吸科的许丽芬和潘志娟老师,分别就呼吸气囊的使用和雾化吸入治疗进行了试讲。与会老师们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的目标。


  



撰稿人:雷阳

审阅: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