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本科境外交换生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31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扩大本科生国际视野,2020年春季我校将继续开展本科境外交换生项目。2020年春季,学校将选派33名学生分别参加“南京医科大学与瑞典哥德堡大学交换生项目”、“南京医科大学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交换生项目”、“南京医科大学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南京医科大学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交换生项目”等四个境外交换生项目。现将选拔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流程

1、学生申请:96日至920

2、专家评审:921日至923

3、学校公示:923日至929

4、国家网报*923日至930

5、国家审核*10月底前

6、组织派出:10月至次年2

*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学生需按留学基金委要求进行网报和审核,通过后方可派出,其他学生公示后直接派出

二、项目简介

1、瑞典哥德堡大学交换生项目

我校拟在2016级护理专业本科生中选拔1名优秀学生、在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中选拔1名优秀学生参加该项目的学习。所选拔的学生将于20191月中旬赴瑞典哥德堡大学学习一学期(5个月)。在这一学期中我校学生可以根据哥德堡大学所提供的英文授课课程列表,选择部分课程跟班学习,学习结束考试合格获得相应学分。护理学专业学生可选择在该校进行实习。我校将根据相关规定认定学分。对于因出国留学而未参加学习的我校的相关专业课程,学生在回国后按教务处相关规定免修、补修或重修完成相应课程的学习。

该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共资助2名学生。

2、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交换生项目

我校拟在2016级卫生检验专业本科生中选拔2名优秀学生、在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中选拔2名优秀学生参加该项目的学习。所选拔的学生将于20191月中旬赴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学习4个月,完成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学习结束后回校通过论文答辩,学校将认定为等同国内实习,并将根据相关规定认定学分并准予授予学位、毕业。

该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共资助2名学生。

3、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

我校拟在2018级临床医学(5+3)专业本科生中选拔5名优秀学生、在2016级基础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各选拔1名优秀学生参加该项目的学习。所选拔的学生将于20192月赴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学习一学期,在这一学期中我校学生可以根据昆士兰科技大学所提供的英文授课课程列表,选择部分课程跟班学习,学习结束考试合格获得相应学分。对于因出国留学而未参加学习的我校的相关专业课程,学生在回国后按教务处相关规定免修、补修或重修完成相应课程的学习。

该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共资助2名学生。

4、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交换生项目

我校拟在2015级预防专业本科生中选拔10名优秀学生、在2016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中选拔2名优秀学生、在2016级药学专业及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中选拔4名优秀学生、在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选拔2名优秀学生、在2015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中选拔2名优秀学生参加该项目的学习。所选拔的学生将于20191月下旬赴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学习4-5个月,完成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学习结束后回校通过论文答辩,学校将认定为等同国内实习,并将根据相关规定认定学分并准予授予学位、毕业。

该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共资助4名学生。

*通过选拔的学生均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奖学金资助。如未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共有10名学生可获得我校未名奖学金或瑞华奖学金、学校及学院共同资助五万元全额资助,其余学生将获得学校及学院各一万元(合计两万元)奖学金资助。申请全额资助的学生需提供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或证明)或同时提供国家奖学金和经济困难学生审核证明(学工处认定)。

三、申报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或学校全额资助的学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绩点不低于3.5分;仅申请学校和学院共同资助的学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0分(百分制)或绩点不低于3.0分;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a)曾在英语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b)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c)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d)参加雅思达到6.5分,或者参加托福考试达到95分;(注:符合此条件申报者优先录取)

e)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

(注:瑞典哥德堡大学护理学专业交换生英语要求:雅思6.5及以上。)

4、曾参加科技类竞赛获奖、发表学术论文、获得专利或软件著作权的学生优先录取。

四、申请步骤:

有意参加者请下载申请表格,按要求认真填写,并提交所在学院学工办填写推荐意见,word电子版请于920日之前发送至中外学生交流中心邮箱(nmusec@njmu.edu.cn),学院盖章后的纸质版统一提交至江宁校区德馨楼A230室。我处将审核申请材料,并组织评审,择优录取。

 

备注:

1.提交申请表且暂无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因私护照;

2.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详细信息可访问以下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1

 

联系人:陈梦卿   chenmengqing@njmu.edu.cn    86869118

    郑    yzheng@njmu.edu.cn       86869103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换学习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