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206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25日下午,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海楼C50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李现文老师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整体工作安排,明确将学习目标落实到每一周、每一天、每一章的学习中。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部分,对如何理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行了讨论。

接着,支部围绕“四重四亮”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任元鹏、唐慧婷、张俊、林玉华老师等逐一重读了当初的入党志愿,交流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其后,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集体讨论发言。林玉华老师认为,奋斗就是守好自己的责任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本职工作做踏实、做认真,做好团结与协作、创新与发展;丁晓彤老师围绕“使命干什么”谈到,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老师,要坚持为人民服务是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涵,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对生命的尊重意识、对科学的追求精神、对医学的奉献精神、对病人的关怀精神,将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有机融合,塑造医学生医者仁心的素养和德能兼修的能力;雷阳老师觉得作为普通党员应该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奋斗一是要比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以更加热忱的心态开展好各项本职工作,不为自己的利益得失而斤斤计较,二是要比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说一万道一千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杨如美、朱姝芹、任元鹏、蒋荣、李现文等同志也都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本职工作谈了对初心、使命和奋斗的看法,现场交流热烈。支部还就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进行了部署。

 最后,学院党总支林炜书记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要求每名党员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还应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和新中国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先锋等学习平台加强日常学习。林书记强调,主题学习应围绕本职工作展开,切忌“为学而学”,教职工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应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勇于解放思想,注重学深学透。

 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江宁校区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