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国庆假期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17


为了确保学院节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安委办〔2019〕7号)和《关于切实加强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教安函〔2019〕9号)等有关文件要求,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在许勤副院长的带领下于2019年9月30日中午对学海楼C区4楼和5楼的实验室进行了专项检查

院领导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物品的存储、使用以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并巡查环境卫生、用电安全、仪器设备使用是否规范、人身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消防措施是否完善、出入库登记情况台账,实验室使用台账是否记录等情况。通过询问实验室负责人制度落实的情况、处理预案以及实验室人员是否知晓相关安全制度,以了解实验室的安全情况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通过检查,学院肯定了实验中心/实验室前期安全建设工作,目前各实验室用水用电用气管理日益规范,药品试剂分类摆放,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将日常清洁、维护工作做实,不得随意堆放杂物。另一方面,做好师生出入实验室登记管理工作,遵守学校规定,督促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自主学习和在线考试。同时,再次强调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教学、科研活动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