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四重四亮,初心永恒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727

926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海楼C514开展了四重四亮和“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午,党支部举行了“四重四亮”活动。首先各位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党支部成员赵春华同志做为具有十年党龄的党员,带头重读入党志愿书,重述入党情怀,牢记入党承诺。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胸前佩戴的党徽,支部成员无不动容。

回顾入党经历,纷纷感慨万千。付梦楠同志在重温入党初心中谈到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仅要牢记入党初心,也要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要求,踏实做好学生工作,当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基于“四重四亮”活动,党支部还展开了关于“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讨论。各党员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支部成员杨柳同志讲到:“我们的初心,就是上与学校联系好,下与学生关系好。不仅要负责学生的学业,也要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关于使命干什么,张婷同志发言:“身为医学院校的老师,我们的工作略有不同于其他院校,医德的弘扬,对生命的敬畏,是我们应该发扬教育的。医学不仅仅体现在专业的精湛,更重要的是人心的温暖。”怀抱着这样的初心及使命,护理学院党支部树立了今后的工目标。

下午,各党员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一步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找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教育工作的契合点,明确了各级职责,指导了工作方法。

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全体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教师坚定了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思想端正,奋斗不止,牢记初心,不辱使命。

护理学院江宁校区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