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附属南京医院 “院院融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34


护理学院“大健康,大护理,深融合,强合作”的方针指引下,2019926日下午,由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和附属南京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共同组织,在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门诊9楼会议一室成功举办了“院院融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附属南京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办,活动主题为一例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室间隔穿孔患者的护理查房。附属南京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陈玉红、副主任常芸、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张俊老师、唐慧婷老师、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教师,共80余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研室副主任(心血管科护士长)常芸主持,活动开始陈玉红主任致辞欢迎,常芸副主任向大家介绍医院情况以及到场参加活动人员。接着,心内科CCU护士长范羽飞带领成中娟、丁娟、韩嫣组成的护理团队为大家生动精彩地演示了一例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室间隔穿孔患者的护理查房。首先范羽飞护士长说明了查房的背景及目的,几名护士分别从病例介绍、知识链接、护理重点、护理体会与探讨几方面展示了查房,并现场演示了主动脉内球囊反搏(IABP)床边交接流程。查房中充分展现了心内科临床护理工作中把循证应用于实践,从护理工作发现科研问题继而开展护理科研工作的锐意进取的态势。


查房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附属医院的老师对心肌梗死患者常见的便秘、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等护理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


热烈的交流讨论后,陈明霞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陈明霞主任对护理查房表示了肯定,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多多运用循证工具,今后临床护理学系和各家附属医院护理教研室还会轮流组织更多不同主题的教研、科研活动,不断的进行切磋交流,推动护理学科和教学科研的共同发展,真正实现合作共赢,院校一家亲。 

                    供稿:戴莲

                    审核: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