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学系组织第二附属医院新增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437


2019930日上午9:00,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萨家湾院区小红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新增见习带教老师试讲活动。活动由二附院护理部马玉红主持,临床护理学系副主任董玲和《儿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唐慧婷参与了此次试讲评审。


首先由《外科护理学》见习带教老师陆虹试讲,内容为“骨筋膜室综合征患者的护理”。陆老师先介绍了见习安排,接着就骨筋膜室综合征相关理论知识展开回顾性讲解。试讲结束,严腊梅建议授课语速可稍放慢,对重要知识点可做分段讲解,列出关键词,便于学生记忆和理解,对难点知识可反复强调以加深记忆;董玲强调应注重理论与见习内容的有效结合。

第二位试讲老师是汪露,试讲内容是“先心病患儿护理”见习带教。汪老师拣选了临床典型的先心病患儿术前和术后病例,PPT讲解复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并计划安排学生进行床旁护理评估及护理诊断措施的讨论总结。董玲表示,先心病理论知识在理论教学部分已做重点讲解,可选择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互动,见习重点放在先心病患儿的具体临床护理中;唐慧婷建议,提供给学生的患儿案例资料可以再少一点,给学生更多护理评估的空间。

最后是张彧老师试讲“生长发育及儿童保健”见习带教。张老师通过生长发育评估视频导入,帮助学生复习小儿体格测量方法,集中讲解预防接种程序,并计划引导学生见习临床测量及绘制生长发育曲线图。试讲结束,潘菲建议理论讲解部分可稍作精简,见习重点可落在实际操作和现场观看评估过程。



经过现场评审和建议,三位老师均通过了新教师试讲,本学期可以如期承担见习带教任务。见习教学是临床护理课程教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试讲不仅提升了各位新增见习带教老师的教学水平,更有效实现了学院理论教学与医院见习带教的双向融合和统协,为临床护理课程的教学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的活力。

供稿:唐慧婷

审核: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