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者之躯,铸奇伟大国——记南医微天使微团课宣讲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79

南医微天使微团课经过长期准备,将暑期实践活动“致平凡的伟大的中国人”中得到的一个个平凡者动人的故事写成了一篇篇动人的演讲稿,于10月9日举行了以平凡而不平庸为主题的微团课宣讲。

为时代发声,为青春代言,用这些真实而朴实无华的故事向大家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诗篇。小故事为骨,真情为魂,大视野为形,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眼中的伟大祖国。

此次微团课宣讲由五位宣讲人进行宣讲。

吴慧君同学对比平凡人普通事与名人名事,鼓励同学们思考平凡与伟大的界限,借此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这世上总有人在平凡中伟大,亦有人在伟大中平凡”的道理。

平凡与不凡就在那暧昧的界限里演绎出一个个不可思议的奇迹,这些奇迹再致敬也不为过。

沈启男同学演讲的题目为《致敬平凡》,在宣讲时她首先选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引出自己的宣讲的主旨:即使生而平凡国家的归属感和爱国热情,却是深深地浸染在每个人的血肉里。她宣讲时曾提到:“一个人的一生像一只蜡烛,都会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这个光芒可以照亮一方小小天地,但聚集起来却可以照亮整个国家,整个民族。

一个人的光照亮了自己的人生,一群人的光可以照亮十几亿的人生;凡人之光不可小觑!

李为同学以凡人修仙传》这本书引出所要宣讲的主题。所谓平凡,就是相对于卫冕之子,他们似乎生来就输在起跑线上,但他们却只是活出了伟大却不自知。李为同学呼吁同学们:只要信念坚定,不懈努力,脚踏实地,一切平凡皆可造就不平凡。

不能因为平凡而就该理所应当地默默无闻,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他们身上的光是隐匿的,需要我们将镜头聚焦,这一点,景怡琳同学在她的宣讲中大声说了出来!

景怡琳同学以致敬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为主题,旨在让每一位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开阔视拓展格局,向平凡而伟大的人致敬,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她在演讲中告诫同学们:应当致敬一位位为了时代更美好而不懈努力的人,并用青春的声音告诉全社会“请看一看身边这群平凡而伟大的人吧,他们是民族的脊梁!”

确实,凡者不凡,你若去感受,都能触摸到最真实的温度,那是祖国的体温,那是时代的脉搏。从最近的身边人的奋斗感受最远的国家崛起,陶雨辰同学触摸到了最令人难忘的脉搏!

陶雨辰同学讲述了最简单、最亲近的宿管阿姨的工作日常,认为爱国热情可以在平时体现。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也可以汇聚成一份珍贵的坚守实现个人与家的梦想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平凡与伟大并无界限,也让同学们知道那些所谓平凡的人正用一个个平凡的举动守护着他们。南医微天使宣讲团,要讲的永远是遥不可及的时代,讲出来的却也永远是摸得到看得见的百家烟火。宣讲团何尝不是在用行动展示,即便他们能力有限,但他们依旧用他们的方式春风化雨般浸润同学们的思想,用他们自己的语言诉说时代之音! 

供稿人/夏蕾;摄影/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审核/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