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南医微天使”微党课宣讲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试讲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26

20191014日中午“南医微天使”微党课宣讲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试讲会于学海楼C503教室举行,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副院长许勤,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副院长丁亚萍,组织员吴菲,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梦楠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了此次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彦麟主持试讲会。

首先,林炜书记对研究生微党课宣讲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他指出微党课以“微”字开头,落在“党课”,各位党员要集思广益,以小见大,传递党的知识,弘扬正能量;第二,微党课要彰显专业特色,将个人的入党经历、成长体验等融入到每一次的宣讲中,将护理的精神融入党课之中并且传承下去;第三,要借鉴微团课的管理模式,注重对宣讲团成员全方位的培养,成员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与自身优势,注重微党课质量的不断提高,后续要不断扩大受众,面向更大的舞台。

随后,三个宣讲团队分别从入党知识宣讲、说出你的故事:入党动机、《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原型故事讲解三个主题进行了试讲,大家采用讲名人故事、与观众互动等方式进行宣讲,气氛十分活跃。

许勤副院长在点评时指出:微党课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各位党员要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各司其职并形成合力,将其打造成有影响力、有展示力、有青春活力的一项活动。丁亚萍副院长在点评时提出要将微党课与思政工作相结合,与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经过试讲与各位老师的指导,团队受益匪浅、信心倍增,后续将不断改进,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作用。

供稿人/程阳;摄影/程阳;审核/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