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举办首届中澳护理论坛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26

10月18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首届中澳护理论坛在德馨楼D101举行,论坛由护理学院杨如美副教授主持,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护理学院School of Nursing,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QUT)、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及部分附属医院的护理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杨如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4位来自QUT的教授以及列席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教授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情况,此外还向大家介绍南京医科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每年的护理访学交换项目。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护理学院院长Patsy Yates教授向大家介绍昆士兰科技大学护理学院致力于护理研究所做的努力,并邀请大家前往昆士兰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致辞,对来自远方的朋友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护理对于人类健康的重要性,表达了促进护理学科发展的希冀。

欢迎仪式结束后,来自澳大利亚和中国的4位学者分别开展了题为“慢性肾病研究”、“保持血管通路设备开放和性能的挑战”、“提高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自我护理能力”及“探究中国老年人社交孤立、孤独感和认知功能的潜在机制”的主题报告及现场交流。



     中澳护理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每年一届,首届在南京召开。本论坛旨在交流中澳双方在护理学科上的最新科学研究进展,并努力促成双方更加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撰稿/吴菲;图片/信网;审核/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