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顺利开展线上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356


318日下午2点,特殊时期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研究生本学期第一次读书报告会顺利召开。与往不同的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延迟开学,此次读书报告会改成了线上网络QQ群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停课不停学,认真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会议由王洁老师主持,学系的崔焱、丁亚萍、吴金凤、李现文等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2019级研究生余忆婷、黄静宜、李旭旭、王真、张瑜、文雨婷、吕慧彧、薛亚萍、李国庆、薄莹莹共10位同学分别就各自专业方向和兴趣点进行了英文文献阅读和系统评价报告,向同学们传递了丰富的科研基础知识和专业热点。尽管大家不能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是热烈的互动气氛依然通过网络传递。期间,导师们也分别对每位同学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帮助在家中学习的同学们明确课题选题和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通过定期开展读书报告会,使研究生们能够详细了解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信息与方向,同时也有助于导师了解研究生们在科研选题和研究中遇到的疑问,并及时予以帮助与指导。

学系导师丁亚萍副院长总结发言,特殊时期的我们利用网络平台探索新的教学科研模式,是挑战更是突破,通过在线学习讨论,打破了空间限制,获得了满意的效果,也进一步拓宽了研究生的培养教育途径。

本学期读书报告会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周三下午)

报告人

主题内容

2020.03.18  14:00

2019级硕士生(研一,组1

英文科研论文评价/文献综述报告

(结合自身科研选题)

2020.04.01  14:00

2019级硕士生(研一,组2

英文科研论文评价/文献综述报告

(结合自身科研选题汇报)

2020.04.15  14:00

报告者:所有博士生

(要求所有硕士生参加)

博士论坛

2020.05.06  14:00

2017硕士生(所有学生参加)

预答辩

2020.05.13  14:00

所有博、硕士研究生

科研培训讲座

2020.05.27  14:00

2018级硕士生(研二,组1

英文读书报告/病例讨论(英文汇报)

(结合自身课题进展汇报)

2020.06.10  14:00

2018级硕士生(研二,组2

英文读书报告/病例讨论(英文汇报)

(结合自身课题进展汇报)

2020.06.24  14:00

机动

学期总结、经验分享与交流

撰稿/王敏;审核/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