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背景下临床护理学系“危重症护理辅修方向”顺利开课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639

为保证特殊时期的教与学顺利推进,危重症辅修方向课程构建起医院课程负责人+学院课程负责人+授课老师+班长组长四角色一体的沟通平台,按教学组织形式的不同对预案中各部分教学活动的调整进行了实施方案的细化,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于202003210830正式开课。

课程第一讲从附属南京医院ICU护士长冯萍老师主讲的《急危重症护理学概述》开始,35名辅修同学参加了本次线上课堂学习,学院丁亚萍副院长和部分课程老师参加了课堂跟课。依托QQ群直播功能,通过上课前提醒、课前签到、跟课、适时提问及课后及时交流等方式,顺利完成第一次理论课课程教学。同学们均反馈在这个特殊情况下老师们授课讲解详细,非常精彩,尤其在当前形势下,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危重症护理方向的专业价值、重要性和意义;授课教师们也反馈此次教学给大家提供了新方法,也对如何保障教学效果提出了新的挑战。

                                                             撰稿人:陈明霞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