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在我心中”升旗仪式暨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61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理人心向党、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5月10日,护理学院在江宁校区南门国旗台举行“国旗在我心中”升旗仪式暨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常委沈瑞林,第二附属医院大内科护士长陶连珊,学工处(部)处长林炜,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辅导员,护理学专业临床见习教学基地兼职辅导员,学院全体在校生共900余人参加。活动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主持。

7时整,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本次活动紧扣2021年我国护士节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结合起来,用身边的鲜活教材上好国旗下的思政课。

“我在ICU干过2年,在呼吸科干了11年。我先生是医生,女儿是一名准医生,他们能理解我的选择。面对疫情,我是最符合(上前线)条件的人了。”清晨的国旗下,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第二附属医院大内科护士长陶连珊重忆了支援武汉的抗疫经历“农历50周岁生日那天,给自己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郑重地向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病区冲在最前面的同志都是党员,他们真是了不起,我也想像党员那样去战斗。

随后,林炜处长宣读护理学专业临床见习教学基地兼职辅导员聘任文件,沈瑞林常委为获聘的兼职辅导员颁发证书加强临床见习教学基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各基地教育教学同质化,更好开展基地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2019级护理学专业13名预备党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台红蕊的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日子里光荣加入党组织。随后,在护理学院院长许勤的领誓下,全体在校生一同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以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用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

毕业季,2017级扬州临床见习教学基地何虹霄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分享了她的见习感悟与党员初心。“正如陶老师所言,生命固然脆弱,但护理事业是崇高的!哪怕只是一束微光,也一定会给病人带来希望!作为护理人,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红色基因与医者仁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作为学生的青春见证人,无锡临床见习教学基地兼职辅导员钱妍娟老师分享了自己对立德树人工作的理解。钱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工作切入点,要以“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为目标,在日常思政教育、学生管理方面与学院联动,共同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沈瑞林常委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天,就是512国际护士节。国旗下的思政课,再现了学校与健康事业同在,与国家同在,与时代同在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者,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前线熠熠生辉。同时,沈常委寄语护理学子,希望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前辈的“红色基因”与医者仁心,将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毕业后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继续躬身前行。

撰稿:王如煊、戴雨婷

摄影:何敦、马丽萍

审核: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