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无锡人民医院为2018级护理见习教学班举行授帽传光仪式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20

  在五月春花烂漫的美好时节,“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6日下午,在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院史陈列馆传来了庄严而神圣的宣誓声,“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尊重病人权利,履行护士职责……”,正在进行的是护理部为27名附属无锡人民医院的2018级护理见习教学班学生举行的授帽传光仪式。

  伴随着典雅的乐曲,27名护生踩着乐点,步伐整齐而坚毅,在护理前辈蔡英华主任和许正红副主任的祝福中,戴上圣洁的燕帽,接过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并郑重宣誓,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主任们将洁白护士帽戴在同学们头上,稚嫩的护生仿佛在这一刻长大了;从老师手中接过亮起的明灯,红色烛光映衬一张张洋溢着希望与笑容的脸庞。今天稚气未脱的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明天就要走上实习岗位,投入新的环境,成为护理战线上朝气蓬勃的新一代。

  在护理部的教学管理下,同学们刻苦学习,顺利完成了大三的学业,授帽传光仪式结束后,护理部蔡主任、许主任、各课程负责人老师、班主任和全体学生欢聚一堂,召开了结业座谈会,老师们与同学们互赠礼物,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对未来的寄语,李诺代表同学表达了对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同学们不懈努力共同取得优秀成绩的真挚感谢。老师们也给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谆谆教导,希望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从象牙塔到临床实践、从医学生到准护士,同学们所需要的不仅是角色适应,更需要在临床上磨练性格,向优秀的护理前辈学习,并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不断进取,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承前辈之志,救死扶伤,用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守卫健康,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2018级护理见习教学班同学会永远记得今日的纯真初心,会带着无锡人民医院所有护理老师的殷切期盼,让自己的护理梦想扬帆起航。

  祝愿他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撰稿/钱妍娟;图片/钱妍娟;审核/丁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