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和护理学基础理论及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护理实践和人际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融护理、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1、  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有远大理想和创新精神;

2、  善解人意,善于沟通,充满爱心,具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和职业道德。

3、  具备较广泛的社会科学理论及人文、自然科学知识;

4、  具有较扎实的医学和护理学基础理论和熟练的临床护理实践技能,能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社区护理及护理学教学工作;

5、  具有基本的工作能力,有参与现代医学科学技术竞争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能;

6、  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

7、  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国家大学英语考试四级水平或通过校学位英语统测,能够运用英语阅读、翻译本专业文献。

学位授予 医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护理学、心理学、伦理学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

健康评估、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

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传染病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

社区护理学、综合护理实践。

主要教学环节

公共基础课学习一年,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学习二年,临床实习时间安排一般不少于一年,部分课程进行中英文双语教学;学生学习结束,完成规定的学分,并通过省计算机一级考试及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通过校学位英语统测后,方可获得医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