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名专科护士在南医大结业 涵盖母婴护理、肿瘤护理等15个类别
南京新闻广播      12-26 11:35 2256

        (通讯员 许勤 张玥 记者 赵雪子)近日,全省830名专科护士从南京医科大学的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结业,涵盖了糖尿病护理、骨科护理、临床营养支持、母婴护理、肿瘤护理等15种类别,人员覆盖了江苏全省二级甲等以上的医院。 

       专科护士是指在某一特殊或者专门的护理领域具有较高水平和专长的专家型临床护士,能利用自己在某一领域的知识、专长和技术为患者和社会人群提供护理服务;对同业的护理人员提供专科领域的信息和建议,指导和帮助其他护理人员提高对患者的护理质量。 

        为什么护理还需要分门别类呢?以“造口师”为例,随着直肠癌、膀胱癌等疾病发病率的上升,一些患者不得不将膀胱等器官切除,在腹部外加造口袋来排泄,这类病人被称为造口病人。造口会终身伴随患者,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有异味,不仅影响家庭关系,还易引发并发症。造口师会对有需求的病人进行系统评估,制定个性化的护理方案,为其处理伤口,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痛苦,帮助其提高生活质量。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联合省护理学会创办了南京国际造口师学校,具有国际造口治疗师协会授权的办学资质。 

       作为江苏省护理事业建设发展“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专科护士质量已成为衡量护理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南京医科大学与江苏省护理学会联合构建全省专科护士培养体系,定位于临床中资深护理骨干的“高、精、尖”继续培训,从2016年至2019年,南医大护理学院联合学校附属医院开展全省专科护士培训共计175期,培养专科护士共计1544人次,学员遍布全省,同时包含了部分来自台湾、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1个省份的学员。


声明:在南京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作分享之用,如果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或者所标来源非第一原创,请联系我们审核处理。

相关新闻

智慧路灯,让“宁”更聪明

龙虎网 12.25 1480

中共南京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举行:探索特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径,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新篇章

南京日报 12.25 1324

南京交警发布第二届“青奥艺术灯会”交通出行管制方案

南京新闻广播 12.25 1699

为南京人定制的APP
下载查看更多资讯

在APP中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