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体系。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党团和班级建设:指导学生党支部、班团组织和专业社团建设,对党员、团员、学生干部进行培养。

3、舆论宣传阵地建设: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院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维护,及时报道学生工作动态。

4、学风建设:做好学生的纪律管理、考试管理、学业预警、学业帮扶、学业指导等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5、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开展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及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6、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7、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以及相关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8、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做好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

9、协助工作:配合有关教务、校友、招生、宣传、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10、研究生思想政教育与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