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护士手术配合训练为主要构架构建外科交互式训练空间包含从无菌观念,外科手消毒,穿手术衣以及器械护士和巡回护士技能训练。

无菌观念

利用虚拟技术,会在手术室内刷手区域,构建一标准刷手示范影像互动区训练者可跟随示范影像进行训练,系统会判断训练者操作正确与否给予提示

手术衣穿着方法:

利用虚拟技术,会在手术室区域内,构建一标准手术衣穿着示范影像互动区训练者可跟随示范影像进行训练,系统会判断训练者操作正确与否给予提示

器械(洗手)护士技能训练

• 手术前后清点、核对纱布,纱布垫,器械,缝针的数目

• 场景模拟多种手术过程,在过程需要更换手术器械时,需要受训护士及时选项正确的器械递至主刀医生,系统会自动判断器械选择正确与否。

巡回护士技能训练

• 做好术前室内清洁卫生和各类物品的准备(器械、布类、药品、输液。输血及一次性物品。敷料等)

• 认真做好查对工作:查对病室、床位、姓名、性别、年龄、手术部位、手术名称;

• 检查备血情况、术前禁食、禁饮、消化道准备以及输血同意书、手术同意书是否签字和从病室带人的物品是否齐全等检查手术区备皮情况:复查术前用药(药名、用量、方法);固定体位,使手术区能充分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