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位于学海楼C4楼和5楼。建成基础护理、专科护理、人文护理和特色社会护理服务四大实践训练平台。

基础护理技能训练平台位于学海楼C区四楼南面,建成模拟病区的形式,设有护士站、治疗室、处置室、2间无菌操作训练室以及8间模拟病房。每间模拟病房均配备6张床单元,床头设备带、床旁隔帘、输液轨道等,模拟真实的病房。该平台承担了护理技能相关课程(如基础护理学、综合护理实践等)教学、训练、考核等工作,并向学生全天候开放,供学生自主训练。

专科护理技能训练平台和特色社会护理服务平台位于学海楼C区五楼,平台模拟医院设有模拟内、外、妇产以及儿科病房,以及模拟麻醉复苏室、模拟手术室以及模拟外科洗手室;模拟产房、模拟新生儿游泳、沐浴室等。同时设有健康评估训练室、PBL教室。平台整体符合模拟医院的场景和功能,同时可进行专科护理技能的训练,也可进行案例讨论,培养综合实践能力和临床思维。

唐仲英模拟急危重症中心也位于五楼,建有场景模拟显示系统,可开展院前急救护理的模拟教学、考核;配备高仿真智能模拟人,通过高仿真案例教学训练学生临床护理思维。

人文护理技能训练平台位于学海楼C区四楼北面,设形体训练室、资料室和讨论室,主要用于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进行护理礼仪、护患沟通等方面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