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研究中心

Center for Nursing Research


南京医科大学护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集护理学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实践转化为一体的协同创新研究机构与平台。中心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与护理服务水平为科技创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发现和解决护理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危害人民身心健康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学科基础研究和临床、社区护理实践研究。中心下设护理学基础研究和护理人文心理研究两个实验室,为学院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为培养科研人员提供教学科研基地。

研究中心以加快护理学科科研创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为主要建设目标,以4S-2Labs为主线,制定与实施本科生-研究生-专业教师-科创团队多维度进阶式一体化发展项目与计划,不断推进学生分阶段全程培养和教师进阶式发展的科研创新项目建设。针对本科生实施STAR星火卓越护理创新型人才育人计划;针对研究生开展SHARE分享系列学术沙龙与主题交流活动;针对专业教师实施SPREAD传播教育和科研能力提升项目;针对院院融合研究团队,开展“SPRING源泉”科研创新团队培育建设。

研究中心实行学院和附属医院紧密结合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坚持产学研用结合和学科交叉融合,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围绕老年照护与生活质量研究、慢性病的临床与社区护理研究、围术期康复与肿瘤护理、护理心理与人文研究以及儿童健康与妇女保健研究共五个具有鲜明专业特色和优势的重点研究方向培育和组建了五个护理跨学科协同创新科研团队,形成了学术带头人+创新团队+研究方向的科研组织形式和激励机制。



    主任:王洁,教授

    副主任:朱姝芹,副教授

    秘书:季明辉,副教授

    中心地址:江宁校区学海楼4楼、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