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护理师资培养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940

2020年6月12日,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护理师资培养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研究生院孙厚纯书记、护理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和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护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主持

研究生院孙厚纯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学员们积极进取和努力学习的精神,并对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学员们能坚持学用结合,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护理学科的发展正面临许多机遇与挑战,将自己的所学、所得转化为开拓进取的不竭动力,为护理学科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也要牢记前来学习的初衷,努力拼搏,继续提升自己,希望和大家再次相会在南京医科大学的校园。

护理学院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副主任李现文副教授作为授课老师代表发言,李老师学员们自身是父亲、是母亲,是一线的工作者、管理者,是临床带教学生的老师,本身承担着各种繁重的工作,但仍克服种种困难,严格要求自己被大家的拼搏的精神所感动。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年份,我们的学员中有奔赴援鄂一线的逆行者,也有坚守工作岗位共抗疫情的护理同仁,大家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让护理精神熠熠闪光,有这样的精神,相信大家也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援鄂护士左靖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一年的学习,追随着老师们的步伐关注前沿研究,学习掌握研究方法,培养创新意识大家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也被老师们求真务实、一丝不苟、坚韧不拔、严谨自律的科学态度和学术精神感染,今后一直保持对护理科研的热爱,将脚踏实地作为仰望星空的基石,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接下来护理学院党总支林炜书记、许勤副院长代表学院接受学员送给学院的纪念品,并代表学院赠送纪念品给学员。领导嘉宾为每一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许勤副院长给学员结业寄语,她提出了两点期许,一是希望大家对于自己,保持读书的习惯,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保持探究的好奇心,让质疑、评判成为我们的思维方式。静下心来阅读思考,才能更清楚前行的方向,更明白当下要做的事,我思故我在;二是对于护理专业,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去探索护理学的边界,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为我们所热爱的护理事业发声才能让护理学科发展壮大,这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担当。

2019年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护理师资培养高级研修班是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护理学院为顺应社会和人才培养的需求推进学校临床提升战略、促进院院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办的第一期,加强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护理师资队伍建设,为医院培养具备相当研究能力的高级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