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照护是江苏省政府近年来重点工作之一,做好老年工作是江苏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人道主义需求的必然要求。学院承接了江苏省红十字会2017-2019年度养老照护师资培训,三年来共培训师资729名,承接了2018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养老照护师资培训(南京班),为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培训养老照护师资62名。

该专项培训突出实用性、适用性、安全性与教学性,以满足老年人照护需求为培训项目的最主要导向;明确老年照护的角色分工,突出养老照护师资与护理员、医生及护士工作/照护范畴的差异;着重强调了在照护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对各培训内容涉及的安全原则进行重点讲解;且突出师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老年照护培训常用的教学方法与技巧。经过培训的养老照护师资在组建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伍和开展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专项培训受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海京等总会领导,以及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共青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汤江林、江苏省老年学会副会长张伟新等领导与专家的充分肯定。培训受到中国新闻网、江苏电视台、江苏新闻广播、现代快报、江苏科技报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