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记2021 年“院院融合”工作总结研讨会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826

20211231日下午,“院院融合”年终工作总结研讨会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举行,护理学院陈龙书记、许勤院长、丁亚萍副院长,在宁的11家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主任、副主任、课程负责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宁外附属医院通过线上会议室参与了研讨。本次会议由护理学院基础与社区学系李现文主任主持。



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首先汇报了2021年“院院融合”工作总结,陈主任以“集聚、培育、探索、改变、成长”为主题,从教学团队建设、驻点教学开展、辅修方向推进、特色项目活动和科研联动创新等五个方面回顾了本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展望了2022年“院院融合”工作计划。陈主任指出,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在原有以教学切入,侧重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制定院院融合2.0计划,强化高层次高水平师资队伍尤其是导师队伍建设,聚力师资队伍层次再提升。


在工作计划研讨环节,各附属医院的与会代表分享了过去一年开展“院院融合”工作的收获和经验,并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育等方面展开讨论,为新一年的设想规划建言献策。


护理学院丁亚萍副院长从加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角度,对新一年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和期许。许勤院长从高水平临床师资的培育和学术梯队建设规划等方面,鼓励大家协同发力,聚力共赢,构建大护理命运共同体,一起迎接学科发展的新的机遇和需求。最后,陈龙书记做总结发言,对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表示了感谢。陈书记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学院—附院”积极发声,提高格局和定位,上下同欲,同舟共济,力争更大的突破和收获。


                             撰稿:雷阳

                             审核:陈明霞 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