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 顺利开展《外科护理学》2021-2022第二学期课程集体备课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1251

  为进一步推进《外科护理学》课程建设改革,逐步提升课程改革成效,2022124日晚上19:30分,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线上开展了《外科护理学》课程新学期集体备课

本次活动由《外科护理学》课程负责人张俊老师主持;护理学院许勤院长、丁亚萍副院长、临床护理学系朱姝芹老师、蒋荣老师以及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临床授课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俊老师对第一学期《外科护理学》小班化教学改革即“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反馈了学生课程评价结果,提出了新教学模式下遇到的问题及思考。随后许勤院长、丁亚萍副院长、朱姝芹老师、杨希澜老师等课程老师分享了新模式下的教学经验,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研讨,指出线上教学资源要精简优化,线上线下教学内容要统筹安排,线下教学形式要多样化,促使学生更好地参与课堂,提高教学效果。接着,张俊老师介绍了下学期工作计划,布置了下学期教务任务。张莉萍和徐海萍两位新理论授课老师就所授章节内容进行试讲,各位老师进行点评,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许勤院长就课程改革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一是校本部与各见习基地教学要同质化;二是要制定出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学生知识、能力和素养的考核方案,以便更客观、更全面地评价教学改革成效。

                                                        供稿人:蒋荣、张俊

图片:蒋荣

审稿人: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