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献同行,以知识为伴——护理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读书汇报比赛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755

为激发广大研究生科研兴趣,营造“与文献同行,以知识为伴”的良好学习氛围,429日下午,我院在学海楼C503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读书汇报比赛,并同步腾讯会议进行直播。通过前期各学系初赛的选拔,此次决赛共15位研究生选手参赛,并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袁栎教授、基础医学院马长艳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护理学院院长许勤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丁亚萍副教授也作为导师代表莅临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后,15位研究生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她们PPT制作精美,汇报有条不紊、逻辑清晰、引人入胜,赢得了现场一致的肯定与掌声。


15位研究生汇报完毕,各位评委依次进行了点评。

马长艳教授首先肯定了选手的汇报质量和赛前准备工作,但也指出研究生应时刻关注科研动态,阅读更加新颖的文献。季旻珺教授先是将15位选手的汇报进行了分类总结,她指出选手们在演讲时应该自信饱满,声音洪亮,这样才能吸引听众的注意。针对研一同学即将面临的开题,季教授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学生应认真规划自己的研究课题,遵循文献阅读的目的性和实用性,深挖文献里的知识和内容,要永远“比文献讲的更多想一点”。她也说到,一个人的科研是走不远的,未来科研会涉及各种跨学科、交叉学科知识,希望同学们加强多学科合作,为护理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许勤院长总结指出,这次比赛是一场思想的碰撞、知识的交流,并真切地寄语同学们“攀高行远”四字,一方面是希望同学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勇攀高峰;另一方面是希望同学们目光长远,有长远的规划,走得更远。


经过激烈的角逐,丁亚萍副教授宣布本次比赛获奖名单,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七名。护理学院本次读书汇报比赛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落下了帷幕。


本次读书汇报比赛吸引了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年轻教师近百人共同收看学习,内容丰富,汇报精彩,充分展现了广大研究生文献检索、阅读、分析和思考能力,进一步促使学子们以求索的精神去拓宽护理科研思路,希望同学们谨记教诲,学以致用,为护理学科的发展进步努力奋斗。

(撰稿/唐琳 周萌;图片/唐琳;审核/嵇艳 丁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