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守护全球健康,百年奋斗跟党走”国旗下思政课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744

5月9日清晨,我院在江宁校区举行“守护全球健康,百年奋斗跟党走”国旗下思政课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此次仪式的有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江宁校区全体学生。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龙主持。



隆重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结束后我院学生向学院首批支援苏州核酸采样教师代表们上鲜花,欢迎英雄的凯旋,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教师代表、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邢颖老师发言中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我校首支赴苏州核酸采样队在苏州市相城区开展医疗服务的经历,临时党支部“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定信仰,用专业话语权焕发引领之声,夯实基础,用专业守江苏东大门


紧接着,护理学院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获得者李现文副教授讲授国旗下思政课。他强调了护理的价值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无私的关爱;是一次次的普及健康知识,逐步消除病患的疾痛;是在大灾大难面前,超越个人利己主义,把家国责任、人民健康扛在肩上,义无反顾冲在一线,站在一线,守在一线。


接下来,副院长丁亚萍领誓重温《南丁格尔誓言》。一声声庄严而铿锵的誓词声,展现了南丁格尔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随后,校教学名师、护理学院院长许勤教授讲话。她表示中国护理专业队伍数量不断壮大,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学术地位不断上升,这展现了护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实现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勇敢地承担起救死扶伤的神圣责任和发展护理事业的光荣使命,向着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的目标砥砺前行。


最后,伴随着《和你一样》的大合唱,此次升旗仪式完美结束,朗朗上口的旋律,感人至深的歌词,激发了同学们内心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


今年我成功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也是护理学院建院20周年。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是一项凝聚爱与奉献的职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关注全球健康为已任,与国家同在,与时代同在,将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继续躬身前行。


撰稿:殷雯叶;图片:护理学院 审核:苏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