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研究中心4S——SPREAD项目之青年教师博士论坛 第二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护理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849

2022513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二期学术沙龙在江宁校区学海楼C504报告厅举行,线上线下同步观看学习。本次沙龙邀请了护理学院陈申老师、唐楚蕾老师担任主讲人,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主任李现文主持,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陈申老师以“声学分析:走进呼吸音”这一主题展开他的交流分享,系统阐述了声音采集、提取、预处理、降噪、声学分析等内容,并结合自身课题申报内容分享呼吸音的相关研究结果。表示声学分析便于产出较多的参数数据,顺应大数据、机器学习潮流。在互动环节中,李现文老师表示基于原始数据输出的衍生数据分析,才更具有研究意义。刘扣英老师也表示对声波和误吸识别相关性的研究很感兴趣,指出研究设计要回归于临床问题。

唐楚蕾老师主讲的主题是“复杂干预的理论”。具体介绍了复杂干预理论内容,并分享最新复杂干预指南MRC框架及文献分享。参与本次沙龙的研究生们反响热烈,对复杂干预内容与自己研究课题联系起来的问题提出了疑问,唐楚蕾老师给予了详细地解答。王洁表示复杂干预理论为研究提供了一个指导框架,许多研究生课题局限于干预效果评价,但只是研究的一个环节,基于复杂干预理论的整合研究更有利于深入临床、挖掘研究更大的价值!

许勤院长在最后总结中表示,学院青年教师博士沙龙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学院师生互动交流,在活动中相互借鉴、评判、学习与碰撞,为探索新的研究方法与研究思路提供了启发。希望后续的沙龙活动,师生能协同起来,积极参与、积极讨论!

撰稿/宋丹妮;审核/许勤;图片/宋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