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632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帮助护理学院毕业生明晰就业形势、找准职业定位、促进就业发展,5月16日上午9点30,护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金祥,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 2022届全体就业导师和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老师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整体情况和就业导师工作职责,希望就业导师们能够做到政策明、底数清、措施实,与毕业班辅导员密切协作,实施精准就业指导和帮扶。


2022届就业导师代表、临床护理学系教师董玲老师发言。她提出就业导师可以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真实就业打算,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实现医院与学校间信息共享,切实帮助同学们高质量就业。


护理学院院长许勤老师宣读了关于实施2022年就业导师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护理学院决定实施毕业生“1+1”就业导师制度,为毕业班级选配1名附属医院或教学基地老师担任就业导师,同时选配1名学院学系专任教师担任就业导师。就业导师需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密切协同毕业班辅导员对毕业生的求职活动进行指导,提供集体化与个体化相结合的就业服务。


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老师讲话。他肯定了护理学院举办就业促进周和实施“1+1”就业导师制度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医院招聘工作延滞,医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医学知识和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竞争更加激烈。建议学院领导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顶层推动,盘活校内校外就业资源,让就业指导和服务向纵深发展。同时,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夯实基础、提升技能,不断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


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陈龙书记宣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幕。


启动会结束后,护理学院许勤院长以“新时代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开启了就业促进周系列讲座的第一讲。


许勤院长从自身经历、护理人的担当、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三个角度展开讲授。

“芷兰生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她以古代名句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与工作中自我激励,心无旁骛,做好知识的储备,当机会来临时,做到全力以赴。此外,她分享了自己在职业发展过程中的坎坷与波折,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和目标,做好自我疗愈,在奋斗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许勤院长回顾了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她提出随着时代的发展,护理专业和学科也在不断地进步,我们要传承南医护理的基因,积极投身护理事业,助力护理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做出护理人应有的贡献。

  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话语寄语南医护理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