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护理师资培养 高级研修班(第三期)结业典礼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17

7月2日,我院举办2021年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护理师资培养高级研修班(第三期)结业典礼,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仪式由研修班班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邢益辉主持。

典礼开始前,学员们基于学习过程中留下的照片等精心准备了一段视频,记录这段珍贵的回忆,并表达了对于同伴、老师、学院的思念与感激之情。

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雷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一年的学习并不是结束,而是向更高更远处迈进的铺垫。“惊奇者,人类之生涯也。”在这个快速变化,充满挑战的当下,学习让我们开阔视野、让我们保持求知的热情、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加阳光和自信。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胡婷婷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代表即将毕业的2021级全体研修班学员向辛勤授课的各位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一年的研修班学习时光转瞬即逝,老师们用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态度学术精神深深地影响着学员们。学员们将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心系国家、心系学校,在未来一定有担当有作为,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结业仪式上,学员向学院赠送纪念品“春风化雨”,出自《孟子·尽心上》,比喻良好的熏陶和教育,深情表达了101位学员对母校“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的感激之情;学院向学员赠送定制马克杯,烫金图案“南医”,寓意同心团结的两个“同心圆”,表达了学院对学员杯水情深“一辈子”的牵挂与期待。

最后,护理学院院长许勤教授代表学院寄语全体学员。她首先对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与大家相约继续前行,努力做人做事做学问,不辜负自己与岁月;她希望,大家要保持学习的习惯,保持探究的好奇心,让质疑、评判成为基本的思维方式;要行动起来,积极探索,攻坚克难,让自己更有能力去壮大和发展护理专业。同时,许勤院长也表达了母校对校友的期许,每一位校友就是一张母校的名片,期待校友们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为护理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和护理事业的全面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护理师资培养高级研修班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已经顺利完成三期培训,此举是护理学院为顺应社会和人才培养的需求,推进学校临床提升战略、促进院院融合的重要举措,加强了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护理师资队伍建设,为医院培养了具备相当研究能力的高级护理人才。

(撰稿/蒋小曼;图片/陈海燕;审核/许勤庄林)